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平安广西建设 | 远程架新桥 开放促改造

2022-11-19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南宁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展示监狱公正执法、罪犯教育改造等工作成果,增进社会公众对监狱执法工作的了解,提高监狱执法透明度,11月15日,南宁监狱与百色市司法局共同举办“远程架新桥 开放促改造”监狱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将南宁监狱作为主会场,与百色市的12个区县同时连线开展,邀请百色市司法局领导、人大代表、群团组织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罪犯家属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   ✦   ✦   ✦   


开放日活动通过监狱介绍片、罪犯改造介绍片、百色发展专题片等三部专题片展播拉开序幕。

在百色市司法局分会场,百色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安置帮教政策宣讲。分会场律师还通过远程视频向罪犯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上,罪犯家属代表与罪犯进行视频会见,了解罪犯服刑改造情况。



通过开放日活动,让社会直观地了解监狱工作,既增进了群众对监狱工作的了解,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又可以让监狱接受社会监督,深化狱务公开,增强执法透明度。通过“云”会见亲情帮教,让亲情关怀感化、激励罪犯树立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减少监狱和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切实提升教育改造质量。


来源:南宁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