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平安广西建设 | 南宁监狱:监地合作促发展 众志成城守平安

2022-10-15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南宁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监狱全面深化监地融合发展,通过主动对接属地政府部门,进一步增强互信合作,在平安治理、联防联控、医疗互助、教育帮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形成“合作促发展,共同守平安”的新局面。




监地联手防疫情



主动与地方防疫部门联系,将监狱疫情防控纳入当地疫情防控大局工作中,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邀请南宁市青秀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为全体警察上疫情防控常识课,并对监狱防疫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切实提高监狱疫情防控水平和处置能力。




监地联防筑壁垒



与驻地公安、消防、驻监武警、驻地医疗机构联系合作,建立健全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有效形成“四警一医”防线,提升监狱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监地联合明执法



与中级人民法院、驻地检察院、驻监监察室、街道办联系,对监狱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加强狱务公开,多方共同探讨解决监狱执法中出现和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监狱执法“公平、公正、公开”。




监地联动树形象



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普法师资力量到当地中小学进行普法教育,有效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地方法治建设。开展走访关爱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等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有效树立监狱良好形象。










南宁监狱持续深入开展监地合作,坚持以“走出去、请进来,一起努力共发展”为思路,将监狱发展工作融入到地方发展中去,让监狱安全稳定成为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监狱力量。





来源:南宁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