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监管前沿

钟山监狱 | 创新“监地共建” 推进亲情帮教

2022-09-13 11: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钟山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监狱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防联动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钟山监狱创新“监地共建”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罪犯亲情帮教,达到监地共建有深度、行政执法有力度、亲情帮教有温度、宣传教育有广度的效果。



立足监狱职能,主动对接沟通
成立领导机构,设立专班工作组,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对接,建立监地联防联动联处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地方司法局、街道(村委)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
积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共建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罪犯职业培训,使罪犯能够熟练掌握一门技能,为顺利回归社会做好准备。



积极走访实地,强化亲情帮教
实地走访罪犯家庭,向其家属进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普法教育。现场指导家属开通、使用可视亲情电话,录制家属诉说心声、拍摄家庭合照等,通过亲情帮教让罪犯在服刑期间安心积极改造。



精准实施帮教,加强教育感化

及时向罪犯播放走访录制的家属心声与家庭合影,使其能够安心改造。加强个别谈话教育,了解掌握罪犯改造情况,及时开展心理疏导。
强化罪犯职业培训教育,鼓励罪犯积极响应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并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班。罪犯通过参加培训、考试鉴定,获取职业资格证书。监狱为即将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就业指导。

来源:钟山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