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中渡监狱:“五抓五坚持” 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2021-05-27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中渡监狱 廖文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查纠整改实效,中渡监狱精准发力,稳扎稳打,以“五抓五坚持”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干。



抓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严肃政治生活


监狱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及时研究部署,提早谋划行动,以上率下,积极带头搞整改。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党内监督和纪律作风整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保持党员、警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抓线索问题整改,坚持严格依法办案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挖“减假暂”案件执行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深挖线索源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及时部署查办工作和整改办法,落实责任清单,确保查处一起销号一起,做到立查立改,快速有效。对于其他问题线索,通过认真研判、仔细筛查,确定重点难点,依法严格查办。



抓内部管理弊端,坚持清除顽瘴痼疾


成立刑罚执行案例专班,开展30年案件全面倒查工作,认真查找沉疴积弊;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补短板,强弱项,快速提升警察查案办案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罪犯计分考核台账清单,严格罪犯特定岗位与辅助工种的使用审批工作,进一步完善罪犯计分考核月度汇审、劳动能力评定等制度体系,切实提升监狱内部管理水平。




抓思想教育引领,坚持做到学深悟透


抓紧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学习,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深入基层、深入挂勾支部开展调研,进行理论辅导,通过集中授课、线上辅导、座谈研讨等形式,推动基层警察学深悟透做实,确保队伍忠诚可靠讲政治,实践为民讲奉献。




抓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回应群众关切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基层转型升级,快速调整工作要求,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修改完善中渡监狱《关于加强警察“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积极接受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督导指导组的督导检查,认真落实整改,及时解决警察职工和社会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