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廉政防线

2020-07-08 0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江监狱     作者:西江监狱 刘丽梅/文 许力山/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警察廉政意识,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西江监狱积极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廉政学习,强化廉洁意识。利用周学习日制度和廉政教育每月一课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警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増强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以案说法,筑牢思想防线。结合疫情期间值班模式,监狱分为封闭执勤、隔离备勤和非封闭执勤备勤三个大片区,组织党员警察观看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司伟三人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代价》警示教育片,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全体警察自觉抵御诱惑,守住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三是撰写心得体会,严明纪律戒尺。结合工作实际和廉政教育所思所感,所悟所得,全体党员警察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宣传部门将体会深刻、文笔上佳的心得体会通过内网发布,供全体警察职工交流学习。

四是创新组织方式,丰富教育形式。除了集中线下学习的方式,监狱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发送廉政教育信息,将廉政教育融入生活和日常,更好地传达到全体警察职工,使教育学习更便捷,普及面更广。

“以戒为固,以怠为败”。西江监狱通过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体警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凝聚清风正气,筑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红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