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抗疫培训两不误 突出实战练精兵

2020-07-06 15: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     作者:未管所 黄绍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警察业务技能培训,突出培训的实战性和有效性,促进各个岗位的警察都得以充实业务知识,提高岗位技能,为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提档进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合常态化防控警务模式的实际,未管所(邕州监狱)成立了以所(监狱)党委书记、所(监狱)长为组长的警察岗位业务技能培训领导小组,下设学习培训办公室。印发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警察业务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明确以监管安全稳定为首要目标,以提升监狱执法能力为重点,立足岗位,突出实战,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用促学,以学促练,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岗位技能的目标任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警体技能和岗位业务两大练兵内容,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开展体能训练和基本礼仪训练,重点在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基本知识培训及训练,突出警体实用技能训练,开展擒敌拳、警棍操、盾牌操等项目训练。备勤期间,重在开展政治理论、警体技能、岗位业务知识培训,以讲授、讨论及训练为主;执勤期间,侧重进行业务技能实际操作、应急预案演练的培训和考核。所(监狱)落实带队领导负责,安排18名有经验、善讲解的业务部门领导或监区领导进行授课。

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体警察自我加压,踊跃参加突发事件防控和应急处置基本知识技能大学习大培训。围绕“我需要什么样的培训,达到什么样的培训效果”为主题进行讨论,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培训目标,达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充分利用板报、横幅、电子显示屏、内网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开展岗位知识和技能培训的目的意义和方法要求,深入挖掘在大练兵培训和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进行宣传,树立监狱机关和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良好形象,营造大练精兵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成立考核检查组,对警察参加大练兵、以及掌握知识和技能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通过开展科学有效的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警察岗位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提振队伍士气,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