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钦州监狱第七批封闭管理临时党总支以“五个到位”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2020-06-10 10: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钦州监狱 黄永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维护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是监狱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钦州监狱第七批封闭管理临时党总支落实“五个到位”,顺利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一是靠前指挥,组织协调到位。进驻监管区后,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黄文献组织召开“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加大排查力度,布置防控措施。会后,带领机关工作组按照“三项清理”和“三项检查”的要求,开展监管设施、制度落实大排查、大清理和大整改工作,坚决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副调研员赵忠朝协调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消除顾虑、安心工作、健康生活。

二是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到位。临时党总支支委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和职责权限,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医疗卫生、生活保障、关爱服务、应急处突、宣传报道、纪律监督等工作。“两会”期间,组织召开狱情排查、防控工作会议2次,组织监管设施和防控制度检查6次,业务指导19次,主动找警察职工谈心谈话45人次,及时解决矛盾和问题13个。坚持晨会工作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全面、高效、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

三是严格管理,发挥作用到位。为做好封闭执勤期间网格化管理,临时党总支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和12个临时党小组,具体负责相应监区政治工作、监管改造、生产经营、行政后勤等工作实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二监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温元徽、副书记黄鸿,第十、十一监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农世厂、副书记黄其敏,带领同志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疾病治疗、消毒杀菌、后勤保障、外出血透等工作的同时,组织专班队伍,顺利完成新犯接管工作,积极带领监区在转产新项目上下功夫,做到保数量、提质量、增效益。

四是履职尽责,直管工作到位。“两会”期间,封闭执勤警察严格制度,认真履职,未出现违反防控制度而被上级通报等行为发生,用辛勤汗水护航监狱持续安全。52岁的十一监区警察陆明黎得知同事无法参加执勤任务后,主动请缨留守,背着药箱巡诊。一监区的黄鸿、林海,三监区的林良胜、潘靖, 四监区的罗敏、陆继翔,五监区的陈基林、黄高文等同志主动担起监区管理重任,与同志们携手并进。十监区三分监区的6名警察每日顶着38度高温,组织罪犯餐饮供应。

五是严明纪律,巡查督察到位。临时党总支纪律监督组组织封闭执勤警察学习“两会”精神、常态化防控要求、纪律、典型案例等,牢固筑起思想防线。同时,纪律监督组成员分为4个小组轮班开展督察巡查,不留死角,为“两会”安保提供组织纪律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