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致敬!战“疫”中的白衣天使

2020-05-13 16:24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新康监狱 王翠 朱敏 唐艳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这充满希望的五月,新康监狱全体护士同志们迎来了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

暖心的节日寄语

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黄保华:对抗“疫”期间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全监护士同志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全体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监狱监管医疗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谢云副政委: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用热情践行医者大爱无疆;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用誓言践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用行动践行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和担当。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为监狱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副监狱长郭钢:希望大家知信行合一,把榜样的力量化为工作的动力,把自身的潜力化为执行力,继续前行,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为实现今年监狱工作各项目标,绘制新康监狱新蓝图努力奋斗。纪委书记李斌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同时,监狱组织全体护士同志们开展过集体生日活动,共许战“疫”生日愿望。5月12日一早,监狱领导将一朵朵玫瑰花亲自送到每一位护士手中,送上监狱党委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并拍摄节日“全家福”。

畅谈战“疫”感悟

封闭执勤区和隔离备勤区分别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的众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学习监狱护士同志们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克服人员少、医疗护理任务重、突发抢救急救多等困难,用职责和使命守护监狱医疗安全稳定的仁爱大义。带队监狱领导和护士代表们畅谈在监管医疗一线战“疫”感悟和体会,分享一线宝贵的工作经验,纷纷下定决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战到底。优秀护士代表唐艳媚、韦静、黄利娜、钟艳萍、钟媛辉、李传清向大家娓娓道来抗“疫”路上的感悟。

才艺作品展示

在监狱行政办公区开展“音乐让白衣天使更美丽”为主题的音乐沙龙, 行政办公区监狱领导和换防轮休在家的护士们齐聚一堂,唐全胜副监狱长精心制作音乐沙龙教案,用通俗易懂事例循序渐进地讲授如何欣赏经典音乐,分享众多不同风格的经典名曲。副监狱长蓝永春与医生代表莫娉婷以一曲合唱《爱的奉献》为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献上节日祝福。警察职工自创、自编、自导、自演诗歌、舞蹈等众多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并在监内集体生日会、座谈会等集中展示。医务科科长银永革、四监区监区长段立新分别用自创诗词朗诵《护士,你的名字叫白衣天使》、《新康庆庚子护士节》向护士们表达了敬意和谢意。一监区护士韦静、何雯、吕彩莲代表用诗歌合诵《护士赞歌》表达了抗“疫”的决心。管教警察代表陈焕永以一段演讲《后浪》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备勤区的女护士表演瑜伽,一监区主管护师王丽萍古筝展示……

一顶燕帽、一身白衣、一段誓词,是使命和专业的传承;一抹藏蓝、一枚警徽、一身荣光,是责任与价值的体现。他们忠诚、坚韧、担当、奉献,因为他们是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向最美“白衣天使”致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