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蒙恩志:我们心目中的好“总管”

2020-04-29 17:25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西江监狱 陈松茂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无论是在监舍区的生活现场,还是在劳动现场,无论是在平常的工作中,还是在特殊的“抗疫”时期,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好“总管”——西江监狱三监区总管教员蒙恩志

在封闭执勤期间,蒙恩志在值班过程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遇到罪犯发生的各种违规违纪事件以及合理诉求,总能第一时间出面协调处理解决。换班休息后也不闲着,经常抽出有限时间处理监区的各种繁杂事务,跟科室监区对接管教业务、排查日常犯情、处理罪犯减刑假释、收集疫情期间各类统计报表,力求出色完成任务,对待工作任劳任怨。由于喜欢往自己身上揽活儿干,所以看起来他视乎总有做不完的事情,忙不完的活儿,似乎忙碌就是他的工作常态。在监区领导、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一个做事认真、勤恳踏实、性格朴实低调,甘于默默奉献的党员,是一个总喜欢往自己身上揽活儿的“总干事”,甘当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深得监区同事们的认可和点赞。

监区同志们的封闭执勤生活单调而略显乏味,封闭执勤期间,蒙恩志主动承担监区同志“总管家”角色,为同志们协调各种生活物资、内务需求等等。这些生活琐事,他总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同事们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也乐于伸出援助之手,是大家公认为的活雷锋。在我们看来,他已经把多做事,做实事当成了一种习惯,把乐于助人当成了理所当然,切实为大家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蒙恩志的妻子有孕在身即将生产,且有一个刚满五岁的女儿,平日大多只有他一人担负照顾妻女的重担。1月27监狱下达抗击疫情命令,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在他的影响下,监区其他同志也不甘落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克服众多困难,顺利完成第一批封闭执勤工作任务。他的妻子预产期很快就到了,按理说这时候应该请假陪护妻子身边,但现在他又继续奋斗在第四批封闭执勤的工作岗位上,监区领导多次和他谈心,要求他请假回家照顾妻女,但他却拒绝了他说,封闭执勤任务重,监区警察少,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多一个人大家工作压力就小一些,老婆孩子在家能自己照顾好自己,请领导放心。每当看到他在工作闲暇之余电话询问完家中妻女情况,然后又精神抖擞地继续跟大家一起继续“战斗”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就是舍小家顾大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