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抓实“三个覆盖” 注重“四个结合”确保大整顿活动出实效

2020-04-28 17:25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黎塘监狱 冉义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黎塘监狱四监区党支部认真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立足工作实际,抓实“三个覆盖”,注重“四个结合”,确保活动出实效。

抓实“三个覆盖”,为大整顿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警察按照上级要求,分为监内封闭执勤、隔离备勤、正常上班三部分人员。为确保学习教育的全覆盖,通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整理推送相关学习材料,促进学习成果的相互提高,做到理论学习不断档,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问题查摆做到全覆盖。全方位、多渠道深入查摆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和集体议等多种形式,着力解决好当前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中可能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深、担当精神不够、学习动力不足、工作方法不实、履职行为不规范、工作质量不够高的八个具体问题,切实把此次大整顿活动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契机。三是整改落实做到全覆盖。深入排查监狱管理深层次问题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监区领导带头提交问题清单,支部书记“批改作业”,对“言之无物”“蜻蜓点水”的发回“重做”,确保排查触及灵魂,不留死角。建立排查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由支部书记督办整改,对监狱管理、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和执法工作中排查出来的8大类20项的问题汇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不打折。

注重“四个结合”,为大整顿活动取得实际效果提供保障。一是与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警察争当推动监区发展的“先行者”;二是与实现监区“四无”工作目标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警察争当监管安全的“顶梁柱”;三是与开展“监狱企业提档进位升级年”活动相结合,努力把四监区打造为监狱经济增长的“示范点”;四是与学习覃碧、覃方同志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警察争当疫情防控“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