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桂林监狱“六个持续”推动大整顿活动纵深开展

2020-04-24 18:30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桂林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监狱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以“六个持续”,推动大整顿活动纵深开展。

一是持续推动学习开展。监狱下发了2020年理论学习的通知以及第一、二季度理论学习计划,将学习贯彻整个大整顿活动全过程。两个区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防疫工作、警示教育、形势需要、工作实际“四个结合”采取小批量、不间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机关警察利用周四“学习日”,灵活开展学习。

二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各党支部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政治建设、担当作为、管理提质、依法治监、纪律作风五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形成支部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171条,较好地促进了问题的查摆和整改。

三是持续加强示范引领。监狱在封闭执勤区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三批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64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10个突击分队扛起责任、冲锋陷阵,处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凸显,带动警察职工投入抗“疫”工作截至目前,有15名同志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5名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有8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同时监狱在监内封闭执勤区每周开展“战疫之星”评比表彰,对涌现出的“战疫之星”及时表彰、宣传,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四是持续推动风险隐患化解监狱开展“狱情大排查、隐患大起底、问题大整治”活动, 形成监管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立即着手逐一整改完毕,有效化解了7个方面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开展“守监规、战疫情”遵规守纪主题竞赛活动,重点整顿罪犯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罪犯身份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开展规范化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监狱规范化管理的成效,营造积极向上改造氛围。

五是持续严明纪律要求。监狱对封闭执勤区、隔离备勤区人员,严明纪律要求,撤出后要求做到居家、办公“两点一线”,严禁与湖北返回人员、境外返回人员接触。监狱加大对有境外关系人员的摸排,严防疫情输入。清明节期间,监狱严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积极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

六是持续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监狱印发《整改提升阶段工作指引》,加强对整改提升阶段的工作指导,明确整改工作要求,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大整顿活动办组织三个检查组对15个党各支部大整顿活动前期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以查促改,推动大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