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黎塘监狱打出“组合拳”扎实推进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

2020-04-23 18:30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黎塘监狱 刘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黎塘监狱紧紧围绕从严治理、作风重塑,严督实查、务求实效的总体工作要求,以“五个一”和“六个下功夫”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监管安全来检验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成效。

开展 “五个一”活动一次重温入党、入警宣誓,振奋精神组织各党支部分批次、分时段开展宣誓活动,集体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极大地提振了全监党员警察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一场谈心谈话全覆盖,稳定队伍  针对警察精神压力大、思想负担重的实际情况,切实抓好谈心谈话工作,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及时掌握警察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切实解决问题,谈心谈话率达100%一次火线提拔  、火线入党,表彰先进,提振士气疫情防控期间,监狱火线提拔4名干部、发展8名党员,夯实了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对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进行通报表扬,营造出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一部专题片、微视频制作,弘扬正气宣教部门结合监狱实际,制作《黎塘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纪实》专题片和《监狱守护神的VLOG》微视频,凝聚强大正能量。一次全方位的心理援助,筑牢防线监内第一时间成立心理疏导小组,开通心理援助“绿色通道”24小时为警察和罪犯提供各项心理服务,在全监开展一轮心理筛查,对问题人群及时分类矫治,化解危机。

坚持“六个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方面下功夫成立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活动的“任务书”、“作战图”和“时间表”,确保全监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在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方面下功夫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站、横幅等平台深入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把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在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方面下功夫制订学习计划,监狱党委带头学,各党支部深入学,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参与学习率达100%在深入查摆,找准问题症结方面下功夫明确问题查摆方向和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针对监狱8个重点部门6大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进一步补齐问题短板。在对症下药,落实问题整改方面下功夫针对查找出的各类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进行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在巩固成效,加强督促检查方面下功夫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大整顿活动进行不定时检查,进一步巩固成果,针对各项措施进行细化,科学安排、责任到人,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