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女子监狱持续推进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

2020-04-16 10:10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女子监狱 周莹 宫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女子监狱多措并举,推动监狱科学管理和治理能力有力提升。

谋划“四大一库” 深化监狱改革

紧扣工作实际,以落实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为航标,以破解监狱困难现状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为导向,在充分调研和实地勘察的基础上,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想方设法破困局、开新篇,通过建立联勤指挥“大中心”、推行监内医务“大扩容”、启动监管及生产“大优化”、强化夜间监控“大整合”这“四大”改革举措,促进监狱管理能力提升;推进科学“人才库”建设,筑牢队伍根基,从根源上消除困扰监狱进步发展的顽疾,提高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以主题活动为抓手  提升教育改造质量

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抓手,深化监狱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改造质量。通过开展罪犯大教育活动,教育罪犯学会快乐生活从“三个一”开始:给身边帮助自己的人写一封感谢信,给自己的家人发一个报平安的短信,每天至少给身边的人一个真诚地微笑或说一声“谢谢”,引导罪犯保持良好心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组织罪犯开展“三八”妇女节“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以“三个一”活动:许一个心愿、颂一首诗、做出一份承诺,引导罪犯展望疫情结束后的改造心愿,激励罪犯改造正能量。此外,监狱还组织罪犯开展纸盘画比赛,进一步了解罪犯的思想动态,疏导罪犯不良情绪;组织罪犯开展“致敬 缅怀 前行”为主题的哀悼活动,培养罪犯爱党爱国的情感,增强政治改造的内动力。

关心关爱聚人心  凝聚战“疫”向心力

秉承“严管厚爱”的理念,细化暖警暖心措施,成立“暖心姐妹团”志愿者服务队,使关心关怀再升温,全力做好封闭执勤、隔离备勤人员及家属的关爱服务工作,凝聚战“疫”强大合力。监狱组织监内封闭执勤警察开展诗歌朗诵、书籍赠送、民俗手工制作等活动,温暖警察的内心,丰富警察的封闭执勤生活。组织封闭执勤警察开展曼陀罗心灵净化体验和冥想减压等心理干预活动,缓解封闭执勤警察的情绪压力,增强抗疫信心,提高队伍的战斗力,确保全体警察职工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女子监狱既着眼当前疫情防控不松懈,又立足长远,全面找准问题,坚持靶向整改,深入推进大整顿活动,为监狱工作提档进位奠定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