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梧州监狱深化推进大整顿活动

2020-04-22 13:10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梧州监狱 倪小兰 覃贵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梧州监狱把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与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坚持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从严从细从实贯彻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九举措提升警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监狱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主动扛起责任。监狱正职领导轮流切换,始终保持有一名主要领导驻扎监内指挥,每批次执勤有1/3以上党委成员带队进驻。党委班子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士气。全监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监狱抗疫防线。

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重视党建工作,合理安排每批次执勤党员人数,平均每批65名左右。每一批建立执勤临时党支部,由带队监狱领导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具体负责党建工作、防控工作和大整顿工作。每个临时党支部建立有13个党员战斗小组、2支党员先锋队、2支青年突击队和1个医疗防疫应急小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做好“火线入党”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已吸收4人“火线入党”,另有2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注重思想发动,凝聚共识。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适时进行动员,切实把封闭执勤备勤期作为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期。每批次执勤人员都由监狱主要领导进行动员,组织参战人员进行宣誓,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以视频会的形式,分三个会场召开年度监狱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进一步增强全体警察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

强化理论武装,学用结合。坚持日工作例会制度,监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司法部、厅局会议精神及最新决策部署,通报全国疫情最新情况,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措施。按照大整顿活动安排,临时党支部每周组织各党小组学习讨论,使党员警察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管理的最新要求,明确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加强正面宣传,壮大舆论。加强宣传攻势,在内部信息网、监狱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上推送党中央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跟进报道疫情防控和大整顿活动的动态和亮点,注重挖掘奋战在医疗卫生、监管改造、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内部信息网刊发稿件346篇,公众号编发稿件61篇。厅级以上媒体转载引用监狱稿件186篇,凝聚全员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做好心理疏导,轻装上阵。结合大整顿活动,执勤、备勤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队伍形势分析,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当前执勤、备勤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的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教育疏导。发现执勤人员有异常情况,临时党支部立即安排部门或监区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化解其思想情绪,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

严明应急纪律,从严治警。成立组织纪律保障组,通过现场督察、视频督察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封闭执勤、隔离备勤人员的监督检查。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2名人员进行组织处理,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扣年度绩效考核分。强化考核,制定出台《梧州监狱2020年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期间的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和《梧州监狱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警察加扣分规定》,对各部门、个人的工作指标进行量化细化。实行工作日志制度,加强对党员警察疫情防控现实表现的考核考察。每天20:00坚持召开专班会议,对参战党员警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等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评先、提拔的重要依据。

落实政治关爱,暖警暖心。成立关爱服务队,下设4个服务小分队,18个服务小组。主动对参加封闭执勤、备勤的人员开展困难问题大排查,共排查出33名同志存在家庭困难,主动上门解决实际困难121人次;为3名执勤警察解决特殊药品的采购,帮助3名执勤警察职工家属外出送诊就医。

用好火线奖励,激发活力。监狱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及时表彰,共有180人获监狱通报表扬。做好推优上报工作,有20人获得司法厅通报表扬、21人获得监狱局通报表扬。开展“火线提拔”,拟提拔科级领导6人、晋升四级高级警长3人,树立了李琦华、覃汉强、韦武浩、陈健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激发队伍活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