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钟山监狱坚持“四个结合”助推大整顿活动落地见效

2020-04-24 14:35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钟山监狱 徐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司法部部署开展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以来,钟山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当前工作实际,坚持“四个结合”,助推大整顿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坚持领导督学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习到位。监狱灵活安排学习方式,按照封闭执勤区、隔离备勤区、机关工作区三个部分特点,分区分类地制定了不同领导督学方案。领导先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然后分别到挂钩联系党支部进行督学辅导,带动全体警察职工一起学,同学习同讨论同提高。同时,各党支部采取学习强国、微信视频、腾讯视频会议等灵活方式,实行领导督学、分区分类研学,监外监内不同阵地和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多形式开展学习。

二是坚持专题分析查摆与每日疫情、犯情、警情研判相结合,确保查摆到位。为有效做好“三防一安全”工作,钟山监狱建立每日疫情、犯情、警情研判机制,监狱领导与防控办、管教、政工等部门对当日疫情、警情、犯情进行收集、分析研判。同时,以“三个看一看”和“五个聚焦”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分析查摆,实事求是地分析查摆出26条问题,研究制定32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督查检查与大排查、大清监、大教育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以大整顿活动为契机,钟山监狱制定“大排查”、 “大教育”等工作方案,强化监区文化建设,稳定改造秩序。加强督查检查,要求警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消除监内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稳定。

四是坚持大整顿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确保安全防范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钟山监狱把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检验大整顿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抓实抓细防输入各项措施,成立工作组上门入户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告知遵守“五个一律”,并通过签订承诺书、谈心谈话、出台防境外输入的纪律规定、每日“一问一报”等措施,强化思想教育,严明纪律,提高队伍执行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