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柳城监狱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队伍学习培训工作

2020-04-30 00:18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柳城监狱 蓝同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城监狱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三防一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工作,切实做到思想教育跟得上、学习培训不空挡、全覆盖。

理论武装头脑跟得上。各支部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支部实施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体警察职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当前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分批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网上学习、自主学习等,强化对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政治理论学习跟得上。重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培训工作,制定了《柳城监狱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学习计划》,列出学习内容清单,内容涉及领导讲话篇、重要文件篇、先进典型篇、警示教育篇、法规制度篇。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学习计划,确定培训内容、地点和方式,明确时间和学习时长,确保做到学习资料有保障、学习时间有保障、学习场所有保障。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宣讲等,教育引导广大警察职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履职能力提升跟得上。结合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坚持“岗位练兵”常态化制度,全面提升警察队伍的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制定了《柳城监狱在职警察教育培训方案》,以提高警察的业务素质为主线,把学习课堂设在疫情防控一线,立足岗位实际,突出实战实效,分类分批分期地组织警察开展以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以及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实际操作技能、岗位业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警察基本素质训练、专业能力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进一步提升警察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柳城监狱多渠道、全方位强化警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学习,实现“防疫情、保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