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钟山监狱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大整顿活动整改

2020-04-23 16: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钟山监狱 虞长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司法部部署大整顿活动以来,钟山监狱党委把大整顿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厅局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完善“五项机制”促整改。一是完善以监区为中心,领导靠前指挥,警力下沉工作机制。当前,监狱领导班子已有三分之二进入监管区执勤备勤,分片包干压实责任,机关积极协调男警察到监区跟班带班,支援监区工作。二是完善临时党组织工作机制。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和36个临时党小组,深入开展“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在联防联控中设置党员先锋岗,在封闭执勤中开展“每周之星”评比,全力做好队伍稳定和激励工作。三是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大教育机制,组建心理咨询团队加强罪犯心理矫治和个别谈话教育,稳定改造秩序。四是完善警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2个监区,分批分步对执勤警察逐一谈心谈话,临时党小组组长承包全体党员,党员警察“一带一”承包普通警察,了解警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监外各级领导干部对警察职工进行分包谈心谈话,确保谈心谈话率100℅。同时,建立家访帮扶机制,每周进行电话家访,不定时进行实地家访,落实联防联控人员补助,提高伙食标准,设立爱心热线和心理咨询室等。五是完善与驻地的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与钟山县政府、公安局、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钟山县人民医院等的联防联控,实现无缝对接。


强化“五个载体”促整改。一是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 建立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严格落实“三防一安全”,切实做好小区大门、监管大门的管理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大门出入凭证、扫码登记、亮码出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制度和监门管理“三个亲自”的要求,确保安全。二是深入开展大教育、大排查活动,加强对监内重点人员、部位、物品的排查,加大对各类违禁品清缴力度,消除监内安全隐患,并提高罪犯伙食标准,做好改造工作,确保稳定。三是广泛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工作热情。四是实行领导督学、结对联学强化学习自觉和理论武装,相互监督提醒,撰写学习心得,确保政治理论学习不走过场。五是关爱队伍,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0余次,开展慰问916人次,发放慰问金额20万余元,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60余次,在疫情防控一线有20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确定积极分子9人,火线吸收预备党员11人,通报表扬了124名警察职工和 “每周之星” 153人次。


严格“三个加强”促整改。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制定贯彻落实司法部视频调度会精神及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视频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出台和完善警察平时考核实施办法、疫情防控期间警察职工管理规定、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六项纪律要求等多项制度,确保监狱安全、队伍安全。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监狱结合每日疫情、狱情、警情分析会,加强对大整顿活动问题的分析研判,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对活动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做到“每日一报”。三是加强政务督查和监督检查。监狱对15个在职党支部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通过随机谈话了解和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形成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并开展复查。此外,监狱领导多次夜间突击检查生活小区出入管理情况和监内警察执勤情况,政务督查、监察和督察部门加强工作任务、纪律和制度落实情况的监察督查,确保纪律挺在前面、制度落到实处、工作有力推进。


经过边学边查边改,监狱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狱管理进一步规范,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