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鹿州监狱 | 提升本领强素质 实战练兵正当时

2024-03-27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增强警察警务技能整体素质和实战水平,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近日,鹿州监狱吹响2024年实战大练兵“集结号”,迅速掀起练兵热潮。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监狱从各党支部选拔人员,担任警务技能实战练兵教官。邀请驻监武警对各党支部教官进行集训,加强队列、警棍操、擒敌拳、体能、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警务现场急救等科目训练。持续打磨教学技能、钻研战术知识,努力实现从“会做”到“会教”的转变。


 实战大练兵以监狱人民警察业务工作、日常执法管理规范和监区警察重点工作实务为主要内容。立足岗位职能,对监狱全体警察全员全科目训练,做到工学结合、训用融合,以训促战、以练提能。



 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形成常态化学习授课机制。有针对性地安排监狱业务知识培训课程,不断加强监狱综合管理、党支部建设、监管改造、应急处突等方面能力的提升,营造全体警察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良好氛围。




实施“优秀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加强警察“青蓝传承”培养。针对每年新招录警察,安排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骨干,从思想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岗位业务、警体技能等方面做好传帮带工作,提高新警的实战能力水平,确保监狱事业薪火相传。



下一步,鹿州监狱将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训练计划,以真训真练带动实战取得实效,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好警务技能训练,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来源:鹿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