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暖警爱警 |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2024-03-26 15: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
培训+考证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狱警察紧急救护知识储备,强化应急救助能力,切实保障监狱人群生命安全,南宁监狱邀请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急救中心的专家团队到监狱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重点教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专业知识。

培训动员


 主讲老师从“紧急救护技能对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生命的极端重要作用”切入,介绍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相关理论知识,着重讲解如何识别心脏骤停、CPR的关键步骤(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注意事项等知识要点,教授呼救、互救、自救基本技能。在随后的模拟实操环节中,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单人心肺复苏急救练习。针对实操动作不规范等问题,老师一一进行了纠正,并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学员们认真听、反复练,很快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要点和操作步骤方法。





理论讲解


学习结束后,老师组织学员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技能资质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紧急救护技能证书。

 “这次培训跟往期不同的是学习结束后当场进行相关技能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就能拿证了!”南宁监狱九监区警察谭敏雄开心地分享参加紧急救护知识培训的收获。


  实操考试

    

下一步,南宁监狱将继续加大警察紧急救护技能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面,让更多警察掌握紧急情况下实施科学救助的技能,增强自身保护及救助、互救能力,提高应对生命安全突发事件的专业化水平。





来源:南宁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