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4-03-19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警察学雷锋、树新风、奋进新时代,钟山监狱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



“送医上门”暖人心

组织监狱医院青年警察医生、护士到城东社区为行动不便老人开展入户义诊,为社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常备医疗药品,给大家讲授保健知识,普及紧急救治方法。








反诈宣传保安全

组织监狱法律专业的青年警察志愿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金钟小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册、帮助下载“反诈APP”,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法治宣讲护成长

监狱法律顾问、青年警察志愿者走进钟山县第五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结合青少年各阶段的突出问题,围绕校园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环节,向学生们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困难帮扶送温暖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狱团委到钟山县教科局了解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等情况,到学校了解帮扶对象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送上爱心学习文具,鼓励帮扶学子乐观向上,安心学习。


重读《雷锋日记》传精神

组织青年警察与孩子一起重读《雷锋日记》。通过视听的方式,使青年警察与孩子们一起走进雷锋世界,感受雷锋朴素的情怀,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下一步,钟山监狱将坚持以“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义务植树、爱心助“残”、定点帮扶等活动,不断提高全体警察志愿服务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钟山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