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英山监狱 | 举办监狱业务知识及警务实操培训班

2024-03-19 15: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司法部《关于2024—2026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监狱人民警察的综合素质,近日,英山监狱举办2024年监狱业务知识及警务实操培训班,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以学铸魂,提高业务水平































培训班设置管教、生产业务班,政工、行政后勤业务班,青年警察警务班。针对不同班次,由各线分管领导设置课程内容,课程以贴近实际、解决问题为导向,帮助参训警察强修内功,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岗位业务工作能力。



以训促练,增强警务本领

邀请武警中队官兵担任教官,组织开展警务技能培训及体能训练。教官通过讲解剖析、演示的方式,重点对队列指挥、警务礼仪进行教学,进一步提升监狱警察警务实操能力,有效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

参训警察在教官的指导下逐一练习,纠正错误动作、口令,通过反复练习,要求学员做到全面掌握。此次训练,全体参训警察严格遵守训练纪律、警容严整、动作标准规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练兵氛围。



以考促干,激发队伍活力






为检验培训成效,培训结束后对参训警察进行考核。通过考核进一步调动全体警察的学习积极性,真实检验警察的学习效果,让警察能够了解自身真实水平,寻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改进,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下一步,英山监狱将通过各类业务技能比武、岗位练兵评比等形式强化学习培训,练出硬功夫,赛出真本领,着力锻造高素质警察队伍,努力为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智慧监狱、清廉监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英山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