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女子监狱 | 从心开始 一路向阳

2024-03-16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女子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教育改造社会一体化进程,充分发挥社会帮教促进罪犯改造的作用,近日,广西女子监狱邀请民盟南宁市委到监狱联合开展“从心开始  一路向阳”帮教活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改造氛围。

开展“黄丝带帮教”心理辅导活动,围绕健康心理标准、服刑改造期间的心理特征、心理调适技巧等内容,引导罪犯学会换位思考、合理控制情绪。

开展团辅活动,通过“会动的画”“蜈蚣翻身”等团体活动,对现场罪犯开展情绪调适、正念训练等心理辅导,帮助罪犯从思想源头走出误区,树立“自尊自爱做守法公民,自强自立创幸福人生”的信念。活动最后,通过舒适轻快的音乐疗法,增进现场互动,帮助罪犯树立正确三观,提升自我认同感,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改造。


此次帮教活动,使罪犯掌握基础的心理健康调适方法,增强罪犯改造信心,营造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进一步推动民盟南宁市委与广西女子监狱“黄丝带帮教”工作基地的合作共建,实现狱内教育与社会帮教的有机结合,促进了监狱教育改造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女子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