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新康监狱 | 开展医院首例结肠癌肝癌联合切除术

2024-03-14 15: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新康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新康监狱(南宁茅桥中心医院)四监区成功开展医院首例结肠癌合并肝转移癌联合切除术。




病犯阮某某因反复左侧腹部疼痛1年到新康监狱住院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后病理提示为结肠腺癌。经会诊后认为患者结肠肿瘤较大但暂未出现梗阻症状,除肝脏外未发现其他转移病灶,肝脏肿瘤为单发,直径约5cm,且肝功能正常,具有手术指征,无绝对手术禁忌症,可以行手术治疗。

监狱(医院)高度重视,多次与收治病区及女子监狱商讨病情,向罪犯说明病情及手术计划、手术麻醉风险,制定缜密的手术计划及方案、预案,做好心脏彩超、肺功能检测等充分的术前评估及术前准备,为成功开展手术打下坚实基础。

2024年1月24日,在气管插管全身麻醉下对该病犯施行结肠癌+肝癌联合切除手术。在历经4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后,肝脏肿瘤及结肠肿瘤被完整顺利切除,全程仅出血250ml,患者术中生命体征平稳,术后转回病区进一步监护治疗。




该例手术是新康监狱(南宁茅桥中心医院)自行进行的第一例结肠癌并肝转移癌联合切除术,是监狱(医院)选送优秀医师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成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新康监狱(南宁茅桥中心医院)将继续加强医疗人才培养,积极拓展医疗新技术,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来源:新康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