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弘扬雷锋精神 |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2024-03-13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暖人心。近日,桂中监狱组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环境整治



联合宝骏社区工作人员在翔云锦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拿着扫帚、铲子、锄头、铁钳、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对小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以及住宅楼道内的脏乱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给小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健康义诊



      联合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警察职工生活小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骨科、儿科、肝胆内科等方面的现场问诊,并开展B超、血糖血压检测等免费诊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群众健康。




义务理发



一张凳子、一把剪子、一条围布……监狱的志愿者们利用一双双巧手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免费修剪发型,让他们感受到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的喜悦。




健康小课堂




组织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健康知识小课堂,给小朋友们宣传卫生防疫小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讲授和生动有趣的互动问答,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在各种病菌迅速滋生的春季,做好个人清洁卫生的方法,为小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实践活动,不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良好风尚,还深化了监地共建和警医协作,为监狱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