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弘扬雷锋精神 | 24年的爱心传递

2024-03-13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点滴热血·汇聚真情


“无偿献血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患者来说却是生命的希望。”这是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一级主任科员黄懿的肺腑之言。24年来,他一直坚持运动,注重自身健康管理,只为符合献血条件时能够及时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荣誉奖章

自1999年学生时期开始献血至今,他已连续无偿献血24年,累计献血39次15100ml,并于2023年1月捐献检测血样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卫生部联合表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各一次,被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授予首届无偿献血奖励活动“四星级献血之星”。





助人为乐  初心梦



在献血知识还不是很普及的九十年代,一说起“献血”,人们总存在心理困扰,自愿“献血”的人并不多。1999年7月,黄懿正在广西警官学校上学,当看到南宁血站用血告急的新闻后,立马奔赴朝阳献血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他清晰地记得献血时护士问他“为什么要来献血?”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帮助别人,我是警校生”。

就这样,从第一次挽起袖子无偿献血开始,44岁的他已坚持24个春秋,无论工作和生活如何变化,这份想用“热血”帮助有需要的人的初衷始终不变。


倾情相救  爱心助


2015年春节之际,黄懿同志了解到退休干部冯淮清正因急性脊髓炎急需血浆置换,而家属反映亲戚都参与过互助献血,如果再找不到人帮忙互助献血维持生命的话,老人家随时有生命危险。黄懿及时向处领导汇报情况,建议联合局机关相关部门发起互助献血倡议,帮冯老渡过难关。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局机关党委、团委和离退处联合发起互助献血倡议,20多名干警为冯老互助献血近8000毫升。





言传身教  暖心传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

在献血的24年间,黄懿从一名警校学生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在他的带领下,他爱人2015年也开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志愿队伍。

从2016年起,他开始带着孩子一起去献血,一开始孩子们“害怕排斥”,直到去年6岁的小儿子问道:“爸爸,献血那么疼,你怎么还这么开心。”他笑着对他们说:“一想到能帮助需要用血的病人,自己就很开心啊!”

“哦!长大以后我们也要献血帮助别人!”黄懿的小儿子说道。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