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贵港监狱 | 联合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4-03-12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日上午,贵港监狱医院医务人员和港北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同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在监狱生活区开展“联合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春季义诊活动。

义诊医生分别来自中医科、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急诊科、整形美容科等科室,为小区及社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服务。义诊内容丰富,不仅有免费全身体格检查、测量血压和血糖、中西医问诊、针灸理疗、艾灸、拔罐等医疗项目,医生们还结合问诊群众的实际情况,现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

“3个月前港北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来小区开展义诊,通过义诊发现我有高血压病,之后多次检查血压均高,经过治疗后,血压正常了,按护士交代的注意事项,从饮食、运动、药物三方面共同控制,现在控制得非常好”。刘阿姨听说又有义诊,积极赶来复诊。

港北区人民医院的陈奂桥中医师是整个义诊现场最忙碌的人,他虽然年轻,但自从去年11月来过小区义诊后,靠过硬的医术打响了名气,很多慕名而来的群众排队等候就诊。

“陈医师很厉害,上次经过陈医师针灸后,困扰我多年的肩膀疼痛终于缓解了,这次我来继续巩固治疗,非常感谢陈医师。”前来就诊的韦阿姨发自内心道出感谢。

监狱医院吕景明医师发挥他擅长的针灸、艾灸中医医术,为就诊群众开展中医诊疗服务,针对肩周炎、颈椎病等常见的慢性病给患者开具中药方,并结合针灸理疗效果提出中医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开展义诊活动,是监狱暖警爱警的一项举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贵港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