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 “三深入”“三引导” 让文明之花在露塘绽放

2022-12-15 08: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长期以来,柳州监狱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警察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让文明之花在露塘绽放。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引导广大警察职工补足精神之钙


监狱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警察职工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





开展每月一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下发月度警察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及安排;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开展警察全员政治轮训,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开展“抗疫”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在监狱内网开设二十大金句诵读专题栏目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警察职工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引导广大警察职工自觉坚守正道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警察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利用广播站、宣传栏、拍摄微电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英模、先进工作者及身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持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发扬榜样精神,注重典型培育,持续发挥先进模范典型示范作用;开展通讯员培训,讲好监狱故事,传播监狱好声音;开展“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节庆活动;开展全员阅读、征文比赛、全民健身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开展法治进校园、下基层、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监狱文化建设、融入监狱创新发展、融入警察职工的工作生活,提升监狱整体文明程度。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纯洁警察队伍、纯粹党员党性、提高警察职工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品读红色经典,重温党史岁月;开展“一脉相承传信念 青春向党建新功”主题道德讲堂,增强青年警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基础。开展“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党员警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反哺监狱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三深入”“三引导”,进一步坚定广大警察职工政治信仰,纯洁党员党性,提升业务能力,创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忠诚尚法、坚韧执著、勤勉奋进、勇为人先”的柳州监狱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来源:柳州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