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贵港监狱 | 开展公职律师讲宪法主题活动

2022-12-04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贵港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1日,贵港监狱组织开展公职律师讲宪法主题活动,35岁以下青年警察参加活动。




公职律师讲宪法



监狱公职律师、办公室副主任李庚霖以《宪法与监狱人民警察》为题,结合监狱执法工作实际,从宪法与监狱、宪法与警察、宪法与罪犯等三个方面,依据宪法对应法条,详细讲解宪法内容,引导青年警察认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更深入地从宪法和法律的角度,认识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要求和履职规范,自觉提升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增强防范执法风险的能力。





学法用法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警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法用法、公正执法,如何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年作用,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四监区陈桂杰

作为一名监狱执法者,要主动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关注法治建设的趋势、法律发展方向,提升业务水平。

一监区黎毓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作为执法者,我们更要深入地了解、关心和学习宪法,并与监狱监管工作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公司财务科何益雯

要严格依法办事,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公正执法,规范执法。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警察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深化法治理论学习,强化法治意识,以法治为基石,服务监狱执法工作,全力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做懂法榜样、学法表率、守法楷模,推进监狱法治化建设。






来源:贵港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倪小兰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