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桂林监狱 | 老有所为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8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林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化拓展“乡村振兴  老有所为”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1月11日,桂林监狱离退休党总支组织20余位老同志走进七星区江洲村,开展“乡村振兴  老有所为” 老专家乡村行党建活动,利用自身专长进行现场义诊和文化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理论宣传组老专家对村民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在家长里短间潜移默化地向村民们讲述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传播文明、和谐、平等、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村民的思想意识,提高乡村文明程度。



在义诊现场,医疗组老专家们给当地的村民量血压、测心率等,给村民讲解常见病、地方病、多发病的治疗和预防,为村民答疑解惑,教授他们有益健康的养生小动作、小知识,发放疾病预防宣传手册,提高村民们的健康意识。




文艺骨干组老专家们通过兼具健身和表演功能的传统体育运动柔力球和民族舞蹈表演,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打球时,动作幅度要大,还要注意身体的重心平衡……”表演完节目之后,文艺骨干手把手教授村民柔力球的动作要领和技巧,与他们交流文化活动团队的组建经验,帮助他们建立文化活动团队,培养乡土文化本土人才。





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桂林监狱离退休党总支灵活设计个性化多样化的活动载体,引导老专家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发挥余热,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来源:桂林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