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黎塘监狱 | 以学提能 以学促干

2022-11-17 09: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黎塘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新闻通讯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8日-12日,黎塘监狱举办2022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桂林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黄革新和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黄鸿业进行授课。




黄革新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解读,带领通讯员们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为全体通讯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黄鸿业副教授围绕写作方法、新媒体议题设置技巧、角度挖掘等内容,采用理论讲解和经典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为参训的通讯员作了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参训人员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兴安界首镇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巍巍南岭,横亘前方,滔滔湘江,奔腾北上;英勇红军,挥师西向,前有强敌,后有虎狼......”参训人员面向湘江,集体诵读《湘江祭文》,随后向湘江河畔撒下花瓣,缅怀先烈,向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红军英魂致敬!


“收获很多,感触很深,启发很大”是全体参训人员对这次培训的整体评价。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坚持深入挖掘、广泛积累,坚持在学中做,在干中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新时代监狱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黎塘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