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桂中监狱 |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022-11-17 09: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中监狱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全体警察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取得良好效果。


邀请广西桂澜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专家老师进行现场授课。老师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火灾案例为讲题,结合监狱场所特点,重点分析监狱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风险点,生动直观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讲授火灾特点、消防常识、消防设备使用、火灾自救和有效救援等内容,强化参训人员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






在实践环节中,老师讲解了火灾应急处置的基本常识、灭火器实操方法、消防逃生绳结绳方法,实施有效救援方法、消防泵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参训人员通过亲身体验、亲手操作,进一步掌握实操要领。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全体警察职工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为全面提升监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