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钦州监狱丨聚焦主题提温度 学习强国展风采

2022-11-16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钦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钦州监狱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持续向“学习强国”平台提供精品、特色、新颖稿源,不断传播监狱好声音、讲好监狱故事、弘扬正能量。


截至目前,累计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稿件33篇(文字稿2篇,视频31条),其中文字稿《“强国机”让集体学习充满“仪式感”》获总平台采用,向全国展现了监狱工作新成果和监狱警察良好形象,提高了监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加强谋划


提升质量

紧盯“学习强国”平台每周、每月栏目设置和征文启事,不断总结经验,强化策划报道。在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的基础上,注重提升创新能力,加强规范性措辞、文字撰写、新闻摄影、后期制作等业务学习和培训。



紧贴传统节日、社会热点、时政亮点,发掘内在核心元素,充分展示监狱弘扬传统文化、喜迎节庆的生动画面和良好风尚。善于发掘鲜活素材,丰富新闻载体形式,以视频稿件短、新、快等特点,增强宣传报道设计感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监狱供稿工作新高度。



内聚合力


外树形象

坚持讲好监狱故事、监狱警察故事、基层一线故事,持续广泛发动宣传力量,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正能量传播。积极推送监狱工作新业绩,精神文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题材的新闻作品。



先后拍摄录制《监狱警察“微心愿”: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除夕我在岗,坚守“不打烊”》《起风了》《人世间》《孤勇者》等一批反映一线警察职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同心战“疫”的视频作品,生动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坚守与担当,社会反响热烈,既向社会展示了监狱工作成果,也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来源:钦州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