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柳城监狱 | 学习不止 “充电”不息

2022-11-15 10: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城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通讯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筑牢宣传工作基础,11月7日至10日,柳城监狱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三江县开展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班,着力于提高工作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传播监狱正能量。

强化理论基础

提升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授陈广林、柳州日报社资深记者龙柳才两位老师分别进行新闻写作和公文写作、监狱宣传工作摄影摄像技巧的授课。






     

两位老师以简明扼要的语言,系统地阐述写作及公文相关知识和摄影拍照的技巧方法,对如何在新时期里丰富监狱的新闻宣传报道、构建多层次多角度有深度的新闻宣传体系有着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也帮助参训学员拓宽了写作思路,增强了拍摄技巧,为今后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交流学习

明确宣传方向


培训期间,组织大家以“集体讨论+个人发言”的形式,对如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活跃。通过摄影经验分享、新闻宣传心得、培训工作总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对今后如何做好监狱的新闻宣传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爱国主义教育

传承优秀文化


培训班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组织学员前往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江侗族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民族文化概况、民族文物展览、民俗文化影像作品等相关内容,大家收获颇丰,认识到地方民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挖掘各民族的人文历史和多民族共同记忆,不断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柳城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