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西江监狱 | 铸精兵磨利刃 锻造忠诚铁军

2022-11-12 10: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西江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西江监狱聚焦监管安全工作主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警察开展系列岗位练兵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监狱铁军。



科学谋划部署  确保有序推进

科学制定岗位练兵活动计划,对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以及准备、训练和考核三个阶段的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切实做到学习有目的、训练有计划、考核见效果。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政治信仰

组织警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警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岗位练兵  提高实战技能

不断强化“大练兵”意识,紧紧围绕岗位大练兵的要求,坚持“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战”,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参训警察开展队列、擒敌拳十六动、警棍操等训练,着重强化警察身体素质,增强警察警务技能。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针对刑罚执行、新闻摄影、疫情防控、应急平台使用、警察礼仪规范、警械使用等开展专题培训,并对参训警察进行考核,进一步提高警察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警察队伍。


强化警示教育  增强忧患意识


组织警察召开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警察职工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


通过进一步落实岗位练兵活动,全体警察立足本职、自我加压、苦练体能、精炼技能,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明显提高,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训练有素的精神状态,为监管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




来源:西江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