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桂中监狱|“五大法宝”强化队伍建设保安全

2022-09-30 10: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桂中监狱以“五大法宝”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政治教育铸忠诚

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采取“轮训+辅导”“网络+研讨”“集中+自学”等形式,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开展一月一主题党日、一季一分析研判、一年一评比表彰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党员警察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




学习培训强素质

认真抓好全员政治轮训,打卡红色基地,多形式、多内容走学结合,提高学习效果;大力实施“桂中培英工程”,建立“老带新、师带徒”模式,提高整体工作质效;强化岗位练兵,加大业务培训考核力度,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努力提升警察业务能力和水平。



监督考核明规矩

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优化警察管理考核办法,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分级考核为抓手推进队伍管理,以纪检改革为契机推进队伍监督,通过自查自纠、分析研判、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具体形式,严明纪律,提升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从优待警激活力

坚持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适时开展提拔任用、职务晋升等工作,提高警察政治待遇,优化警察队伍结构;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落实警察定期体检、疗休养,畅通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着力解决就学难、通勤难等问题,举办假期警托班,改善值班备勤条件,开展全民健身、文体比赛、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群众活动,缓解工作压力,激发队伍活力。



宣传引导保安全

开展“警察之星”“最美警察”“最美桂中人”等选树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监狱内网、道德讲堂及宣传板报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效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监狱正能量,营造喜庆祥和、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