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柳城监狱 | “四心”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

2021-09-17 08: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供稿:柳城监狱 蓝同心 韦柳华 编辑:刘杨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政治忠诚是检验一个党员成熟的“试金石”,也是决定一个党员成长的“压舱石”。只有政治忠诚,才能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



一直以来,柳城监狱坚持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四项教育”,旨在每名警察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以政治教育“坚守初心”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训词内容列为必学科目。坚持党委班子领学、带学、促学,制定周学习计划,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筑牢警察初心使命。




以党史教育“浸润本心”



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组织警察到百色、河池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党史学习班以及到《黄文秀馆》学习时代楷模等革命传统教育8次,促进大家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坐下来学”和“站起来做”有机结合,深化警察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以警示教育“检视忠心”



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开展警察现身说法及观看庭审现场直播和录播、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用“片中人”警醒“外面人”,教育引导全体警察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以英模教育“激励人心”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引领作用。组织警察观看“感党恩跟党走 守初心担使命”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英模先进事迹宣讲会、开展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活动、举办学习英模演讲比赛等活动,开展“柳城监狱70周年突出贡献者”“柳城监狱抗疫先锋”“最美柳城监狱人民警察”选树活动,使全监警察自觉对标身边先进典型,激发争当先进的热情,引导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