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队伍建设

女子监狱 | 致敬芳华 赓续使命

2021-09-17 08: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女子监狱 周莹/文字/ 韦萩壑/视频 编辑:刘杨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励警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训词精神,不断增强警察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更好地赓续光荣使命,9月16日,女子监狱举办2021年警察光荣退休仪式,100余名警察参加活动,共有13名警察光荣退休。



,时长01:42

致敬芳华  难忘回忆


仪式上,全体警察通过退休纪念视频回顾了13名退休警察的从警工作历程和个人风采。一张张封尘多年的照片,一本本悉心珍藏的荣誉证书,一段段监狱工作的记忆,诠释着退休警察对监狱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彰显了他们执法为民的情怀和为之付出的辛勤努力。监狱领导为退休警察送上从警纪念荣誉证章、光荣退休纪念相册和鲜花,以满满的仪式感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1985年我从广西警官学校毕业分配到柳州监狱工作,2003年调到广西女子监狱至今,女监是我的最后一站。回顾工作历程,虽然没有光辉灿烂的先进事迹,却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每一天,在感慨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品味收获的成绩与幸福的时刻,我最想对大家说的是两个字:感恩!”退休警察代表叶金秀饱含深情地回顾了36年的从警岁月和女监的发展,表达了对监狱事业的不舍之情和对组织、同志们的感激之意。她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女监工作,为监狱事业发挥余热。





薪火相传  赓续使命


薪火相传,赓续使命。在新录用警察授衔仪式上,监狱领导为新警代表颁发了警衔,并进行入警宣誓,队员们着装齐整,英姿勃发、精神饱满,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誓言声声,铿锵有力,展现出新警们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退休警察与青年警察交接印有女监精神的旗帜,深情朗诵红色经典诗歌《沁园春.长沙》,两代监狱人民警察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使命的传递。青年警察纷纷表示,将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新时代监狱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