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西江监狱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2020-06-22 15: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西江监狱 胡活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西江监狱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为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监狱工作方针政策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警察职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监狱改革发展。

坚定正确舆论导向。围绕监狱改革发展发展的大局,弘扬主旋律,积极撰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稿件,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激发警察职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同时,强化舆情管理,加强舆情综合分析研判,提升处置能力水平,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

强化核心价值理念。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以战疫先锋、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彰显精神风貌,营造人人尊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抵制西方文化冲击和思想颠覆,保持文化独立性。

落实工作责任。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加强思想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积极开展理论骨干、写作骨干业务培训,扎实抓好轮岗培育工作,不断壮大宣传骨干队伍,夯实意识形态基层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