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桂中监狱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新热潮

2020-06-11 16: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蒙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桂中监狱迅速采取措施,对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了部署,把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一带一抓一强一促”,在全监掀起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新热潮。

一带即党委带头,以上率下。监狱党委走在前,学在先,引领监狱学习活动走向深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除封闭执勤、隔离备勤外的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拥军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监外隔离备勤临时党支部书记何晓哲组织隔离备勤全体警察职工集中开展全国“两会”学习会,深入学习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着力抓好 “六稳”“六保”和 “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等各项政策措施及其精神内涵。监内封闭执勤临时党总支书记卢振鹏、副书记韦柳军通过观看电视直播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一抓即支部抓实,全面铺开。全国“两会”召开后,监内临时党总支部(党支部)、监外隔离备勤临时党支部、各党小组以及机关后勤各党支部和党小组有序组织警察职工观看“两会”电视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获取“两会”最新动态,同时利用官方公众号、网站客户端、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元化、自主性地学习,确保“两会”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讲政治、更加高效干工作、更加严实守纪律。

一强即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充分利用监狱协同内网、广播、电子显示屏、板报横幅等新旧媒介,将两会精神制作成横幅标语、宣传板报在监狱办公区和监内文化长廊进行悬挂,将“两会”精神视频短片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深入的宣传和解读,在全监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一促即促进落实,推动工作。为促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监狱把学习“两会”精神和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监管改造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监狱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监狱“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和“三防一安全”目标的实现;严格落实监内“三项清理”和“三项检查”制度,强化狱情排查研判,加强对罪犯的个别教育,做到“十必谈”、“普通谈”、“重点谈”;组织罪犯观看“两会”新闻报道,充分发挥政治改造功效;加强应急处突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应急突出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