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柳城监狱“五个到位”夯实党建基础为疫情防控筑起“战斗堡垒”

2020-05-08 20:59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柳城监狱 黄海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柳城监狱严格落实厅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党建基础,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抗疫一线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思想动员到位,突出应急政治建警。监狱党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号召全体党员警察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厅局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激励和带动广大警察职工树立“决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为监狱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政治保证。

组织领导到位,全面设立临时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旗就飘到哪里。针对参与封闭执勤备勤的警察职工的实际,第一时间成立了封闭执勤备勤临时党支部。为确保封闭执勤备勤临时党支部严格管理、运行顺畅,监狱党委及时指导封闭执勤备勤严格按照相关标准,选优配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为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引导到位,激励党员担当尽责。监狱党委充分发挥执勤备勤临时党支部宣传阵地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厅局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学习广西监狱系统抗疫英模覃碧、覃芳等同志的典型事迹,促进全体警察职工自觉对标先进,增强忠诚使命、担当尽责、敬业奉献的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广大警察职工做出了表率。

激励培养到位,注重“火线”发展党员。监狱党委积极鼓励、引导抗疫一线青年警察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封闭执勤备勤临时党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抗击疫情一线全面了解入党申请人思想、品质、经历和工作表现,严守程序、严格把关,为基层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截至目前,监狱有23名一线青年警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各党支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31份。

关心服务到位,确保队伍思想稳定。为确保封闭执勤备勤队伍的思想稳定,有效提高了执勤备勤警察职工战“疫”心理防御能力,监狱党委将关注隔离执勤备勤警察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结合起来,将关爱隔离执勤备勤警察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结合起来,将关心隔离执勤备勤警察个人与关心家庭结合起来,及时发现警察职工的思想问题并妥善处理,鼓励执勤备勤警察拨打线上心理辅导热线,同时监狱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执勤备勤警察开展贴心服务,有效地确保了监狱全体警察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