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黎塘监狱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建带团建”成效显著

2020-04-20 19: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黎塘监狱 蒙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黎塘监狱公司机关党支部注重从青年群体的特点和内在需求出发,坚持“党团联建”发展思路,在抓好党建的同时,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团支部各项建设,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警察在推动监狱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工作格局。


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该支部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注重在“带”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党建带团建”工作,重在“带”。首先是带组织,该支部将团组织纳入深入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和“五查五整顿”专项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党建与团建在工作内容和工作空间上紧密结合。其次是带干部,把团员青年的培养纳入党组织的培训规划中,推行团员青年导师制,采用“师傅带徒弟”的办法,实行“一对一”指导、训练,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对团员青年进行指导和训练,及时发现并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帮助其改进和提高,为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新格局夯实了基础。


三是注重团组织的创造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该团支部自成立一年以来,在上级团组织和机关党支部的领导下,密切联系共青团及本单位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配合党支部坚定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激发了团员青年牢记职责的使命感,为监狱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结合团员青年的优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团支部不断引导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青年工作主动融入到党的建设工作中,让团员青年在干事创业中坚定信念,在服务群众中提升素质,在履职尽责中争当表率,特别是结合监狱文明单位复检工作,把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卫生保洁、尊老爱幼、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等具体工作中,形成全监团员青年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