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女子监狱 | 强化党建引领 有效推动警察队伍建设

2024-03-27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女子监狱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探索党建带队建工作新路子新方法,通过“四抓四提升”增强党建动力,激发队伍活力,引领全体警察切实从思想上做到政治强、勇担当,工作上做到作风硬、有作为,为监狱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抓党建引领  提升队伍向心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监区党支部荣获

“自治区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品牌创建、“书记讲党课”、政治轮训等活动,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三监区党支部获评自治区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主责主业  提升队伍战斗力


警务技能训练

廉政家访


围绕监狱主责主业,在警察队伍中优质高效开展“业务大培训 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活动。监狱领导带头上讲堂,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突出实战性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应急处置演练和管教业务知识竞赛,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教育改造工作实效。通过廉政家访、廉政讲堂、警示教育等活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抓严爱结合  提升队伍凝聚力


2024年女子监狱荣退仪式

2024年“迎新春健步走”活动


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重新修订绩效考核办法、考核奖扣分细则,分级分类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警察队伍管理。围绕“文化育警”的工作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警营文化氛围。通过心理健康讲座、荣退仪式、警营假期托管班等活动将爱警暖警落到实处,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警营假期托管班、工会女职工关爱室分别被确认为自治区级职工子女托管班示范点、自治区级女职工关爱室。


0

抓作风建设  提升队伍执行力



强化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管理,构建“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推行“金字塔式网格化”管理模式,促使全体警察到岗到位、依法办事、履职尽责。组建管教工作专班,每天由分管改造的副监狱长带领管教业务部门警察,深入监管区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警察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警察队伍执行力。




来源:女子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