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英山监狱出实招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落地

2024-03-14 15: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英山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全体党员警察法纪意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英山监狱通过层层宣传发动、加强学习教育、狠抓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做到“有问必录”,确保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





加强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第一议题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举办现身说法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体党员警察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发挥“头雁”效应 强化示范引领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在日常执法工作中,监狱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立新规、树新风、展新貌,形成一盘棋抓工作、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抓好日常监督 坚持防微杜渐



监狱纪委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日常监督,突出在“早”和“小”上下功夫,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常咬耳朵、常扯袖子,发挥预防、提醒作用,防止“小病”变“重疾”。针对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压实整改责任。




下一步,英山监狱将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氛围,确保警钟长鸣。




来源:英山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