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 | “四个聚焦”推动廉政谈话落实见效

2024-02-29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中监狱把廉政谈话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有力抓手,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示在前,以“四个聚焦”开展廉政谈话,有的放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奠定坚实的纪律保障。





聚焦“关键少数”

当好清正廉洁“领头雁”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中层领导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各级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又要严于律己,规范用权,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聚焦“绝大多数”

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结合党员警察的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制定谈话提纲,分层级开展党员警察一对一、面对面的廉政谈话,确保谈话全覆盖。通过个别谈话,进一步掌握党员警察思想动态,了解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及时把脉问诊,不断增强党员警察拒腐防变“免疫力”。


聚焦关键节点

把好重点领域“廉洁关”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党员警察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紧盯物资采购、工程项目、选人用人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监狱纪委书记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不断拧紧责任落实这根弦,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逢提必谈”的原则,组织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让履新领导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青年警察

系好廉洁从警“第一粒扣子” 


加强青年警察廉政教育,结合青年警察岗位性质和成长特点,制定“青”廉计划,针对青年警察的廉政谈话是其中的一项新举措。通过谈话,激发青年警察履职担当的热情,督促青年警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系好廉洁从警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