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丨以“五学”掀起新《条例》学习热潮

2024-02-26 15: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梧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警察的自觉遵循,近日,梧州监狱以“五学”掀起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热潮。

带头学


“2023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党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将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详细解读新《条例》的修改内容和适用情形。


广泛


研究制定出台《梧州监狱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党支部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党员警察学习,做到全员全覆盖。同时,监狱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



专题学


“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条例》,不断强化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推动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监狱纪委书记曾湘江表示,“下一步,监狱将邀请专家授课,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监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线上学

通过单位OA内网、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线上方式进行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警察坚持原原本本学、新旧对比学、持续深入学,促使大家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


线下学

向各党支部、各部门等发放新《条例》读本,并通过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设立宣传专栏和展板、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梧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