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英山监狱:创党建品牌 筑坚强堡垒

2020-01-13 11:06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英山监狱 陈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以来,英山监狱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警,开展了“政治引领 党建先行 追梦英山”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呈现上下联动抓党建,内外互动党旗红的良好局势。
  
  监狱党委注重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按照“首题必政治”的要求,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将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对政治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力建设、作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落实责任部门按计划推进。每月、每季度召开党员警察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分析会,及时掌握队伍动向并做出相应部署。抓实创建党建品牌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创新党建工作发展,活跃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抓牢党员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320多人分三批次开展培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学平,党委副书记、政委廖开美等领导授课,并组织到灌阳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读书班、结对联学、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引导,强化党员警察爱国爱党的情怀,激发为民担当的工作热情。
  
  各党支部结合监狱中心工作,集思广益,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如机关一党支部创“强化政治引领 厚植文化底蕴”品牌,以“三个三”活动为载体,将组织文化、道德文化、廉政文化、督查文化、警营文化融入创建;后勤保障中心党支部创“服务先锋 实干筑梦”品牌,通过“三个一线”,充分展现了党员在服务监狱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四监区党支部“三化”管理铸精品,打造队伍建设规范化、罪犯改造精细化、生产安全标准化;七监区党支部“入出平安 服务改造”品牌,结合监区入监教育和出监教育的特点,以党建带队建,提升队伍战斗力。为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警察的履职能力,按照监狱党委的要求,各支部将“1+1”值班模式(即1名党员+1名警察的党群结对执勤)作为品牌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党员同志认真履职、敬业奉献来影响和带动一同值班的同志,“1+1>2”的效果明显,正能量进一步彰显。
  
  2019年,英山监狱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有效激发党建活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监狱工作提档进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体党员警察“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担当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安全稳定基础不断夯实。大力推进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坚定安全底线,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监管改造工作保持“四无”目标,平安监狱建设取得新进展。“五大改造”和执法质量成效明显,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零差错”,法治监狱建设稳步推进。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并重,典型引领与警示教育并举,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持续增强,年内违法违纪率保持零记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