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黎塘监狱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03-11 17:05     来源:广西监狱管理局网     作者:黎塘监狱 陈俏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黎塘监狱机关第一党支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支部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坚决和腐败及不正之风作斗争,有效保证了党支部风清气正,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紧紧牵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当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2019年,共召开支委会议12次,全体警察职工会议50次,党员大会4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研究部署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强化责任分解。明确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进行了分解和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位领导干部,落实到每个科室,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强化过程管理,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保证持续用力,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及时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强化措施,更好推动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始终把加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放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教育,增强公仆意识,树立起勤政廉洁、反腐倡廉的良好形象。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纪委下发的案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以及开展自治区监狱系统警示教育巡回展览,使党员干部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
  
  三是完善制度,扎实构建拒腐防变的保障机制。始终把完善制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首先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涉及“三重一大”问题一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决定,集体负责,从制度上消除腐败土壤。在选人用人问题上,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集体酝酿,严格把关,坚决防止“一言堂”和暗箱操作,保证选拔任用过程公开透明。其次是坚持廉政约谈制度。在重大节假日前后,对干部进行廉政约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36次,传达中央和监狱党委、纪委有关精神,统一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