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 | 统筹兼顾 推动清廉监狱建设走深走实

2022-11-30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柳州监狱将清廉监狱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统筹兼顾,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推动清廉监狱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清廉思想建设,夯实廉洁思想根基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清廉监狱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制定《柳州监狱清廉监狱建设实施方案》,将清廉监狱建设与“系统促治”、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聚焦清廉纪律建设,绷紧清廉从政准绳

制定印发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压实“两个责任”,坚决纠正政治意识淡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制定《柳州监狱警察“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柳州监狱警察职工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使警察监督更加精准有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延伸,确保监狱队伍安全。



聚焦清廉作风建设,弘扬担当实干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原则,将警察年度考核考评结果与外出培训、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等挂钩,有效激发警察队伍敢担当、善作为的内生动力,切实转变警察队伍工作作风。

✦ 

✦ 




聚焦清廉文化建设,涵养崇廉拒腐品格

制作清廉监狱建设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典型案例警示录》,着力构建清正廉洁的警苑文化、道路文化,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大力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开展“守初心再走长征路 担当使命护航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警察为全面谱写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聚焦清廉教育建设,提升清正廉洁意识

召开“拒绝酒驾 文明驾驶”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深做实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组织全体警察分批观看《不负十四亿》《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法实践》等警示教育片,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真正把警示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筑牢政治忠诚的动力。在重大节假日前通过采取发送廉政短信、提醒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警察职工自觉对标高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



来源:柳州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