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中渡监狱 | 沉浸式学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2-11-26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中渡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落实“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近日,中渡监狱组织警察党员和团员青年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实景角色扮演、红色经典电影片段模仿秀等形式,解锁红色教育新体验,深入推动党建带团建的良性互动。



● ● 


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

活动现场,体验者分为4个小组,依托《兵临城下》《大同酒店》等红色剧本,将人物命运与时代背景紧密相连,体验者按照剧本内容分别演绎不同角色,沉浸式领悟革命先辈救亡图存、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伴随着背景音乐,体验者真情演绎,走进人物角色的内心,把自己当成其中关键一员,在剧情演绎中斗智斗勇。

通过活动,让警察党员和团员青年以角色身份重温峥嵘岁月,亲临红色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前进的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 ● 


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通过生动重现《觉醒年代》《地道战》等党员警察和团员青年喜闻乐见、深入人心的爱国爱党主题经典场景,以影视作品模仿及短视频拍摄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还原红色风貌、拓宽红色事业、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亲身演绎感动人心、激人奋进的党史故事,真正沉下心来了解历史,通过身临其境的场景重现及沉浸演绎,切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追求梦想的光芒,让红色之光照亮内心,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显真味、原味、趣味,又起启智、润心、铸魂的育人作用。



● ●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此次沉浸式红色教育形式非常新颖,通过角色扮演和剧情演绎,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正是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身为一名警察党员,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警察党员韦航深有体会地说。



● ● 


不同于以往的党员教育大多以听、读、写、看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沉浸式红色教学取代传统模式,为党员教育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中渡监狱将继续探索警察党员教育新模式,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更加年轻化、趣味性的方式,将红色教育往新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警察党员教育求新、求质、求变上下功夫,让党员教育培训更加鲜活有力。



来源:中渡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