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梧州监狱 | 创新举措 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2-09-20 10: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梧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监狱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梧州监狱坚持“早谋划、深摸排、重指导”的工作原则,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基层党组织补选工作有序开展。

精心筹备,坚持“三明确”

明确目标。在补选工作前,对基层党支部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

明确步骤。根据实际制定《梧州监狱党支部补选工作方案》,明确党支部补选工作方法步骤。

明确要求。把支部补选作为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重要举措,监狱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确保补选工作取得顺利推进。

规范操作,坚持“三到位”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运用“一网一微一平台”(监狱内网、微信群、致信办公平台),及时发送补选工作推进情况。

组织实施到位。细化监狱党支部补选工作流程,指导基层党支部吃透党纪党规,确保选举符合规定。  

依法依规到位。严格执行选举纪律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选举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


注重效能,坚持“三突出”



突出优化结构。坚持老中青相结合,做好各有所长、取长补短的梯次配备。

突出年轻支委作用。在此次补选中,选出32名年轻支委,新当选支委占支委总数的53%。

突出支部主题教育。主动融入“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等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梧州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